準備了快一周,覺得自己的實力還是沒有發揮出來

 

從昨天晚上查看交通方式 決定坐公車去

 

早上十點半到  結果考完都晚上十點多了 (汗)

 

沒想到會這麼晚......

 

都沒車回家了 後來只好住在那邊(大甲大飯店) 花了六百元

 

試教的時候 講台在最邊邊 很不習慣 我習慣講台在中間

 

準備了籃子放粉筆、教具 不知該不該放講桌 

講桌放太遠 拿東西都要來回走

更糟的是當天風大 貼在黑板上 沒多久就掉了 

 

害我浪費好多時間 沒試教完

 

這讓我學會讓幾個教訓:

 

1.出門一定要帶充電器或者隨身電源(不管以為會多早回來都一樣 人生嘛! 就是會有意外)

2.以後我只相信壓條磁鐵,背膠磁鐵什麼的都是屁,風一吹跟你說再見

3.標題字卡以後收納不要用捲的,到最後會貼不上去黑板

4.海報做太大了(90*60 cm),本來預估可以一次貼三張到黑板上,結果橫貼兩張黑板就滿了,下面也沒地方寫字,以後海報做A2大小就好了

其實呢~ 如果講順了心情就會輕鬆 台下評審好像也還好 都很溫和 可是我一開始教具都飛了 只是更緊張

 

口試的時候問了:

1.簡單的自我介紹

2.如何跟小朋友生活化地介紹基因。

3.小朋友為什麼要學基因→這題我居然說不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學基因,因為基因日常生活中又不會用到,後來評審有救我,他暗示我基因跟日常生活有什麼關聯,後來我想到撲克牌配對遊戲。

4.你實習帶的是高三,那你有國中的教學經驗嗎?→我回答的是社團經驗和暑假教學營的經驗

 

 

 

 

 

俗諺說:「失敗對強者是逗號,對弱者是句號。」

西方諺語說:「再好的種子 不撥種下去 也收不到豐碩的果實」

好文:我從生物學中學習到的兩三事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浪教師 考試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糖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